close

2013esmeralda geisha 品嚐杯測後感想

從下午的230到晚上的大約7點我們終於完成了今天的品嚐及杯測,用了聰明濾杯,手沖,最後杯測,答案揭曉,大家一致認為lot1lot9是最優異的,其次是   lot2lot3接下來是578最後是46     

先說1好了,這是款水洗豆,品質相當的好,有股只在esmeralda geisha才喝的到的風味,會這麼說是我這麼多年測過非常多的geisha所得到的經驗,很多來自於其他國家或是同樣巴拿馬但不同莊園都不曾出現過,這樣特殊的風味,我稱它為翡翠風味,這種風味是相當迷人的可說是翡翠莊園的招牌,但可惜的是並非所有批次都會出現,這幾年的經驗來看123批次比較容易出現 ~

再來是lot9和去年我們甜心屋標到的是lot10一樣,也屬日曬處理,日曬處理其實是這兩年才有的新產品,說到翡翠莊園再處理日曬豆真是有一套,乾淨,甜,最厲害的是香氣真是無敵霹靂厲害,雖然最後的餘韻好像   有點過頭的感覺但無妨,因為前面的優點絕對是可彌補這個小小缺陷的~

23批次風味是和lot1是接近,但在口感品質上就差了一點,不過仍屬上乘~

至於57846批次就覺得還好,雖然比很多咖啡品質都來的高但是總是少了一些驚喜的感覺,或許是前面的太厲害了的緣故吧!!~

其實最終還是得看價格,也就是說品質和價格還是得相符,如果只是一昧盲目的追求,這畢竟也不是什麼好現象~

以上論點是我個人的感想並不代表其他人和我有相同的感受,畢竟口味這種東西是主觀的。就像我常說的精品咖啡就像是畫一樣,而我就像是賣畫的老闆,我挑的畫你不一定會喜歡,但我有我的風格,如果你喜歡我的風格當然你就會贊同我囉!!~

 

今年總共有九個批次

首先用聰明杯(Clever)萃取

接下來用手沖方式萃取

會中開了瓶紅酒~

 

會後以杯測方式再次確認

 

感謝各位熱情地參與,讓本次的品嚐會能順利圓滿成功,

接下來就是看我們能不能以合理的價格,標到心目中理想的批次囉!!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心屋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