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

杯測這是一種測試咖啡品質的方法,而杯測後的分數就代表著杯測者對於這款咖啡的評價。

再產區國,與農民採購咖啡是用杯測後的分數來作為依據,在消費國則是用杯測後的分數來作為品質上的認定,所以杯測後的分數說它是咖啡溝通的語言一點也不為過。

在國內時常會聽到某某咖啡館的咖啡很好喝,某某咖啡館的咖啡很難喝,就單品咖啡而言,我認為這一點並不是很客觀….

例如甲咖啡館他店裡有販售80分和90分的咖啡,而乙咖啡館也有販售80分和90分的咖啡,如果我在甲咖啡館喝到的是90分的咖啡,在乙咖啡館喝到的是80分的咖啡,那我怎麼能說哪一家比較好喝呢?  

但是如果說喝了甲乙兩間咖啡館同樣是90分的咖啡,結果口感上優劣落差非常的大,那一定是有哪一家杯測出了問題,又或者甲乙兩間咖啡館同樣是90分的咖啡,但價位落差非常大,那我想這就可以好好的來探討一下,像甜心屋就比較不喜歡進一些比賽豆(除非它是超值的),比較大型的咖啡比賽,會比較容易找到90分以上的咖啡,但是價位上也是相當高,當然我不是說它貴,比賽豆一定有它的價值,只是我寧願多花一點時間在杯測樣品上,找尋高品質但價位相較低廉超值的咖啡。

其實這是我一直想要推廣SCAA杯測裁判課程的原因,讓台灣產生更多的專業咖啡杯測人員,找尋真正好的咖啡,讓我們也能和國際接軌,讓咖啡用一種標準化的方式來看待,讓業者能夠進步,也讓消費者能夠提升,已達到一種雙贏的局面。

 

跟各位老饕們提醒一下,如果有看到甜心屋測到"87分"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杯測分數所代表的意義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心屋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